防疫升級安心搭車! 國光客運提供乘客疫苗險

防疫微解封上路,部分風景遊樂區等戶外景點重新開放,客運交通等民生需求可望逐步回復,為了鼓勵民眾去接種疫苗,安心搭乘公共運輸,就有國道客運業者和保險業者合作,推出為期一年的疫苗險,乘客如果打疫苗後有不良反應而住院,最高可理賠10萬元。

更多新聞: 新北週二+15 蘆洲染疫婦傳染家人、同事

車站空蕩蕩,只剩下零星幾個乘客在等車,受到疫情衝擊,國道客運業者生意慘淡,就有國道業者提前部署疫苗防疫,和保險業者合作,提供乘客為期一年疫苗險保障。

防疫升級安心搭車! 國光客運提供乘客疫苗險

為了讓乘客更加安心,國光客運也推出疫苗險,透過車站看板掃描QRCode,就可以加入保險,最高理賠10萬元,乘客表示,「是滿好的就是一個身體健康的考慮,同時也是保護別人,我在想我會保險」、「應該會吧,怕會出什麼事,一個安全吧。」

民眾反應踴躍,其中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乘客如果打疫苗後有不良反應而住院,每次可獲1萬元理賠,住院上限是10次,國光客運表示,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上週開始陸續施打疫苗,駕駛對於疫苗險的反應也都很好。

防疫升級安心搭車! 國光客運提供乘客疫苗險

國光客運董事會特助陳永昌說,「如果越多人打疫苗,那我們回到以往正常生活的腳步,可能就會更快一點,所以我們希望提供希望提供疫苗險,希望鼓勵大家有疫苗打就趕快去打,然後我們可以儘快回到正常的生活。」

疫情爆發後,國道客運的運量幾乎腰斬,國光客運和首都客運的載客量都減少9成,統聯客運減少8到9成,其中統聯客運的出車量大減8成,國光和首都則少了6到8成,乘客不來,國道業者苦哈哈,只能加強防疫也趁勢推出疫苗保險,就盼乘客能夠慢慢回流。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疫苗撲空 長者批竹縣府「逼我們跟年輕人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