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撲空 長者批竹縣府「逼我們跟年輕人搶?」

新竹縣寶山衛生所,有老人家在規定時間內,拿著村長發的疫苗接種通知單,到場打疫苗,卻被告知打完了,要重新網路預約,讓他氣得大罵,是在逼我們跟年輕人搶機會嗎?對此衛生局把責任推到中央身上,說是因為中央配的疫苗不夠,才會產生這樣的狀況。

更多新聞: 微解封就是沒解封?蔡詩萍搬孔子「說文解字」:陳時中太聰明

施打撲空民眾說,「我九點十分到這邊,他們衛生所的人告訴我說沒有了,叫我們回去,叫我們到網路上去預約。」拿著接種通知單,老先生簡直快氣炸,明明沒遲到,卻被告知沒疫苗可打,得重新網路預約,更誇張的是,不只他一人撲空。

打疫苗撲空 長者批竹縣府「逼我們跟年輕人搶?」

施打撲空民眾表示,「你安排我的時間,我完全遵照你的指示,結果我到了以後,你告訴我沒有疫苗了,叫我去網路預約,那我不是跟40~50歲的一樣,在搏這個微乎其微的機會嗎?」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很多老人家他理解的是,你發通知單給我,就應該要有疫苗可以打,卻看到比他們年輕的朋友們,就是年輕的鄉親,是網路預約的可以打得到疫苗。」不只老人家不滿跟年輕人搶機會,議員也批評縣府,因為疏失犧牲老人家權益,甚至還說有人已經跑到新北預約好施打疫苗。

打疫苗撲空 長者批竹縣府「逼我們跟年輕人搶?」

新竹縣開放70歲以上老人家,拿著村里長發的疫苗注射通知單到衛生所打疫苗,沒想到不少老人家在時間內到場後才被告知疫苗已經打完,要重新上網預約。對此,新竹縣衛生所說是中央配的疫苗數不夠。

打疫苗撲空 長者批竹縣府「逼我們跟年輕人搶?」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中央配給本縣6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數量低於人口數,加上部分長者,對於AZ疫苗有所疑慮,改打莫德納疫苗所致。」也因為,擔心民眾不踴躍,衛生所超額通知民眾施打,反倒造成老人家到場打不到。到底是中央給的疫苗數不足,還是衛生局的的調配計算有誤,可得好好檢討。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12日22.3萬多人打疫苗創新高 涵蓋率升破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