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蘆洲家戶1傳3! 三重同事也被傳染「感染源不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最新疫情。(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28例本土個案,確診縣市分布中,新北市新增15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新莊區與蘆洲區各新增4例,與台北市有關的有5例。今日確診感染源部分,蘆洲某家庭擔任裝潢工的母親染疫後傳給1家3口,之後又傳給三重同事,感染源待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合歡山松雪樓下午降下冰雹! 大小如粉圓般畫面曝光

根據新北市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新莊區與蘆洲區今天各新增4例,三重區新增2例,中和區、板橋區、泰山區、汐止區與五股區各新增1例。

談及確診感染源分析,侯友宜表示,確診15人中有3人住院,12人在集中檢疫中心。居家隔離中篩檢出確診有3人,其中2人解除隔離前確診,與台北市有關5人,其中北農2人(公司1人、家戶1人、其他居隔確診1人)。

快新聞/新北蘆洲家戶1傳3! 三重同事也被傳染「感染源不明」
新北新增15例確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接著說,15個確診個案中,泰山1人、新莊1人、五股1人解隔篩檢確診,沒有傳播的情形。與台北市有關的有5人,有1例是北農確診者眷屬,1例是有位確診者在北農採買,之後又到新北市中和理髮店,理髮店老闆受到波及。

職場確診部分,1人是台北車站地下街某公司員工,隔壁家員工確診後傳給他,因為住在蘆洲,所以匡列在新北市,新莊2人都是跟台北市確診1個案的朋友有往來,被朋友傳染。

侯友宜說,汐止的個案一直在居家隔離,當時還沒採取PCR檢驗,因為該名個案要回到職場再度檢驗,解隔後Ct值37傳播力低。至於蘆洲的4個確診,侯友宜表示這例比較特殊,該家庭的媽媽擔任裝潢工,發病後傳給先生再傳給兒子,總共3人「家戶確診」,之後又傳給住在三重的同事,感染源是從職場傳播出來還是有其他足跡,還在調查釐清中。

快新聞/新北蘆洲家戶1傳3! 三重同事也被傳染「感染源不明」
確診感染源分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計程車司機「重症插管」 急追12名乘客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