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合歡山松雪樓下午降下冰雹! 大小如粉圓般畫面曝光
受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影響,合歡山松雪樓下午2時44分許下起冰雹,大約像粉圓大小,下了大約5分鐘。(圖/擷取自松雪樓提供影片)

合歡山松雪樓下午2時44分許下起冰雹,有民眾直擊畫面,冰雹約像粉圓大小,足足落下達到約5分鐘。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表示,南投地區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山區就有對流發展,合歡山地區在空氣、水氣上下對流作用中,在海拔較高不易融化,因此高海拔地區容易有冰雹現象,提醒民眾要躲在屋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蘆洲家戶1傳3! 三重同事也被傳染「感染源不明」

中央氣象局下午發布大雨特報,表示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3)日下午至晚間南投及雲林以南地區、新竹至台中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另外,張永政也提醒民眾,未來幾天都是類似天氣,將會發生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要慎防瞬間大雨、雷擊,注意山區路況。


快新聞/合歡山松雪樓下午降下冰雹! 大小如粉圓般民眾驚喜
合歡山松雪樓下午2時44分許下起冰雹,大約像粉圓大小,足足下了大約5分鐘。(圖/line台灣追雪團,網友楓林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順益汽車2員工確診業者還不配合! 侯友宜下令停業2天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