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男子接種AZ隔2週混打莫德納疫苗! 莊人祥:劑量低、一般來說不會造成傷害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高雄有民眾投訴,家裡有長輩先注射「AZ」(6月24日),於兩週後(7月9日)又注射「莫德納」一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前去關懷該位混打的民眾,目前無異狀。莊人祥並指出,這樣的劑量即使縮短施打期程,一般來說並不會造成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預約平台「18歲以上登記」! 唐鳳:16日起「長幼有序通知」預約AZ

高雄市衛生局稍早證實有民眾混打疫苗一事,但目前民眾身體無恙,也將檢討相關接種注射,並嚴格要求接種醫療診所為民眾接種前,一定要確認健保卡相關記錄。

莊人祥說明,有前去關懷該位混打的先生,目前無異狀,會再持續關懷下去。他指出,一般而言,當然是要等28天以後再來施打,但這樣的劑量即使縮短,一般來說並不會造成傷害。

媒體詢問混打原因,莊人祥補充,是當場醫護人員要詢問以及查看他健保卡上面是否有施打紀錄,雖然醫護人員口頭上有問是否曾接種,但該先生回答上說沒有,導致後續被接種的情形,目前醫院也針對類似這樣流程進行改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縣市大雨特報!南投及新竹以南山區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