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七星潭海域沙灘禁入…用餐要回飯店! 花蓮縣府嘆:冒風險微旅行「何苦來哉」
七星潭雖然開放,但是海域跟沙灘禁止進入。圖為非三級警戒時的七星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13)日是微解封第一天,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表示「不建議組團到花蓮旅遊」,也要求旅客購買完食物必須回到飯店用餐,不得在車上飲食,知名的東大門夜市最高容留為2500人,七星潭雖然開放,但是海域跟沙灘禁止進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夜市一週3張罰單將停業! 黃偉哲撂重話:顧不了防疫就沒生意

花蓮縣疫情記者會今日由秘書長張逸華主持,針對微解封,給出東大門夜市指引,開放中山路重慶路及自由街各一個出口,一律禁止內用、一律外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最高容留人數是2,500人,遊戲攤位仍管制,但如果欲轉為飲食攤位可以接受申請。

張逸華強調,「在主客觀條件不足的情況下,不建議組團旅行」,旅客飲食須購買回飯店用餐,車上吃便當嚴重違反規定,在客觀條件疫情仍嚴峻,主觀條件用餐如此不便下,「這時出來微旅行何苦來哉」。

張逸華說,籲請各縣市朋友在這個階段,如果想透透氣在自己住家附近,戴著口罩散散步,「這種玩起來彆扭,冒著可能確診的風險來做微旅行,何苦來哉」。張逸華也提及,七星潭雖然開放,但是,海域跟沙灘禁止進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3度捐贈台灣疫苗 陳宗彥:有的國家不斷阻撓國人心裡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