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劉宥彤穿牛仔褲、T恤進總統府惹議 蔡英文:未感到不被尊重「無須道歉」
劉宥彤日前會見蔡英文的穿著引發關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對蔡總統來說,穿著是個人自由,她沒有覺得不被尊重,也認為無須為此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上海復星製藥簽約,採購1千萬劑BNT疫苗。前國策顧問黃越綏今發文指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日前為了疫苗專案,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卻穿著丅恤和牛仔褲,應遵循基本的社交禮儀。對此,劉宥彤發文向蔡英文道歉,並表示會自我檢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對蔡總統來說,穿著是個人自由,她沒有覺得不被尊重,也認為無須為此道歉。

更多新聞: 放不下「九二共識」?蔡詩萍轟國民黨浪費5年:還不覺悟嗎?

黃越綏表示,劉宥彤在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晉見蔡英文時,居然穿著丅恤和牛仔褲,她對這樣的行為感到不以為然。

黃越綏指出,「也許因政黨立場而不屑與民進黨為伍,但蔡英文到底是國家元首也是被國際推崇的傑出女性領導人」,其他與會者包括其老闆的穿著均得宜,唯獨劉宥彤例外。黃越綏認為,基於禮不可廢,雖然不必像英,日皇室般的傳統,也無須中國,北韓等極權的制式,但至少也應遵循基本社交的禮儀標準。

對此,劉宥彤回應,當天有儀容不整、對蔡總統不尊重等,她接受批評並向蔡總統表達歉意,會自我檢討。劉宥彤解釋,那段時間每日都穿著綉有「永齡全島ㄧ命」的POLO衫,再加上那段時間經常到處在處理物資配送捐贈等,穿牛仔褲比較方便,她在見蔡英文前來不及更換適切穿著,再次向受到影響的人致歉。

張惇涵稍晚也表示,對於劉執行長當天與會的穿著,總統府有注意到各界相關說法,「但對總統來說,穿著是個人自由,她沒有覺得不被尊重,也認為無須為此道歉」。政府與民間共同協力,團結為防疫工作共同努力,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張惇涵表示,各界應該還有印象,6月18日當天,董事長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蔡總統分別用四個字為當天會面總結,分別是「全島一命」、「團結合力」、「越快越好」,這就是大家共同的努力目標。蔡總統府也再次感謝各方的努力,讓相關專案能夠有所進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採購曲折謝志偉最感謝「她」 陳時中曝談判過程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