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九二共識」?蔡詩萍轟國民黨浪費5年:還不覺悟嗎?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批評藍營領導者拋棄「九二共識」。(圖/翻攝自卓伯源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批評藍營領導者丟掉兩岸和平的基礎「九二共識」。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批評,選民不買單,什麼共識都沒有意義!國民黨太懶,浪費了五年多的光陰,還在老議題上糾纏不清,找不到突圍的新思維。

更多新聞: 誰配合度高先做!「換水管像打疫苗」 蘇揆暗酸:別打得慢還出一張嘴

蔡詩萍在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始終反對「九二共識」,卻贏了兩次大選,國民黨真是一個不知道怎麼反思困局的政黨,或者說是一個懶於思索的政黨,一碰到兩岸僵局,一碰到民進黨的反中,就直覺的,屁股從椅子上彈跳起來,那就「九二共識」吧!但你選票只剩4成上下,憑什麼反敗為勝?

蔡詩萍說,民主政治,就是選票政治。選民連兩次投給反對九二共識的候選人,其中傳遞的訊息很簡單,與其不信任國民黨,更大的意義是不信任共產黨,口口聲聲說「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不但變了,還變更加陰狠毒辣,台灣人怎麼敢相信?

蔡詩萍表示,他批評國民黨太懶不是沒有根據,在野5年多還在一些老議題上糾纏不清,找不到突圍的新思維,民進黨即使執政再差,也不願選擇紅統,國民黨就只能繼續當在野黨,兩次總統大選,選民以約莫六成選票,向「九二共識」的政黨說不,國民黨還不覺悟嗎?

蔡詩萍指出,國民黨一直有個迷思,是民進黨搞台獨,搞去中國化,才讓年輕世代迷惑,跟著反中。這就是典型的,在自己的意識形態裡打轉,才見樹不見林的迷思。現在的中共,現在的習大大政權,就不是以前願意跟台灣對話「九二共識」的溫和共產黨了。

不過,蔡詩萍也建議,國民黨應該先把「要不要九二共識」攤在陽光下討論,不要又搞密室協商、妥協版九二共識,誠心呼籲國民黨,先做一個台灣人信賴的政黨,再做一個捍衛民主體制的政黨,最後做一個敢跟老共說不的政黨,「這三個條件做到了,你國民黨自有再起的機會」。


放不下「九二共識」?蔡詩萍轟國民黨浪費5年:還不覺悟嗎?
蔡詩萍批評國民黨是一個懶於思索的政黨。(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再次擔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蔡英文提「2大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