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採購曲折謝志偉最感謝「她」   陳時中曝談判過程艱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簽訂「銷售協議」,一共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捐贈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說明與BNT洽談的過程,大部分人都感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但其實他最想感謝的是,從未謀面的疾管署公務員「Yuchen」。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說,疾管署在購買、談判過程時都非常辛苦,因為唯一目標是能夠爭取疫苗進到台灣來。

更多新聞: LIVE/18歲以上疫苗意願登記「系統大當機」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採購500萬劑BNT疫苗,謝志偉在臉書發文指出,相信很多台灣人和德國人,平民、官員,「一定總算鬆了一口氣」。他說,有人謝謝台積電,有人謝謝郭台銘,有人謝謝中共沒有干擾。他首先要謝謝兩位德國朋友,一位是德國經濟部的官員,另一位則是資深國會議員,友台組織「德台協會」(Deutsch-Taiwanische Gesellschaft)的主席Anita Schäfer女士及該協會多位成員。

謝志偉提到,感謝德國經濟部,是因為相關部會;感謝國會議員,是因為BNT所在地(Mainz)是她的選區。不過,謝志偉說,他最想親自感謝的是一位從頭到尾未曾謀面的疾管署裡負責和BNT就疫苗採購合約聯繫的女性公務員。因為來往的電子信件都是使用英文,那位女性公務員信尾的「Best Wishes. Yuchen」,或BNT聯絡人信頭稱她的「Dear Yuchen」。

外界也在問這位「Dear Yuchen」到底是誰?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說,疾管署在購買、談判聯絡過程時,都非常辛苦,因為唯一目標是能夠爭取疫苗進到台灣來。

陳時中認為,現在有很多疫苗評論,他覺得就評論而言,對疫苗進貨有時會有困擾,大家還是靜待疫苗進來,他們也把疫苗施打計畫做好,盡量施打上順暢,這才是現在重要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最新年度防衛白皮書 首度明確提及台灣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