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批國台辦編導「以疫逼統」 國民黨配合演出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批評,國民黨在疫苗採購過程中毫無具體貢獻,還與中國國台辦的一搭一唱,質疑是國台辦負責編劇,國民黨配合演出。(圖/取自民進黨臉書)

國內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國民黨多次痛批政府疫苗採購不足,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批評,國民黨在疫苗採購過程中毫無具體貢獻,還與中國國台辦的一搭一唱,質疑是國台辦負責編劇,國民黨配合演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順益汽車2員工確診業者還不配合! 侯友宜下令停業2天篩檢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發文,首先感謝府院黨和外交駐處的工作人員,以及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和慈濟,願意不分彼此,促成1500萬劑「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的德國BNT疫苗,讓台灣民眾可以盡快提升疫苗覆蓋率。

話鋒一轉,民進黨說,遺憾的,國民黨身為台灣最大的在野黨,不但在採購的過程之中毫無具體貢獻。反而在台灣已掌握4457萬的疫苗,加上BNT疫苗採購塵埃落定之後,依舊在這兩天堅持協調藍營四縣市首長繼續遞件。

民進黨指出,回溯讓人匪夷所思的源頭,便來自於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中國願意援助台灣,提供中國製的國藥與科興疫苗,盼有意願洽購的縣市,其願望也能獲得滿足。」這一段話,在台灣唯一一個政黨去應和國台辦發言,就是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接續表示包括南投、雲林、花蓮及台東四個縣市,會繼續申請購買疫苗。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這番只顧政治操作的目地何在?與中國國台辦的一搭一唱,讓台灣人不得不懷疑,背後是國台辦在負責編劇,而國民黨在台灣內部無縫接軌、來配合演出。」

此外,民進黨也提到,國民黨的組發會主委,以友邦海地總統遭暗殺的國際新聞,拿來做為嘲諷蔡英文總統的發言。這也是繼「歧視新加坡社運人士」、「乞丐疫苗說」、「批評美國是惡客」之後,國民黨再一次鬧了國際笑話。

民進黨批評,對外,國民黨不計代價抹黑友邦;對內,國民黨為境外敵對勢力製造對立,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必須負責、站出來,對國民黨高幹一連串荒唐之作為表示歉意外,也要和全台灣人把真相說清楚、講明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宥彤穿牛仔褲、T恤進總統府惹議 蔡英文:未感到不被尊重「無須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