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登錄了嗎? 18歲以上意願登記 通知簡訊依循「長幼有序」

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實施對象再擴大!民國92年前出生、18歲以上民眾,今天起都能前往''意願登記平台''預約打疫苗,AZ、莫德納都可選,但因為登記的人太踴躍,瞬間最大流量一分鐘就有五萬人登記,導致網站一度掛掉,負責預約平台的政委唐鳳就表示,這一輪不是人人都會收到預約簡訊,得用"長幼有序"的原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稱美方關切才發台中天然氣機組建照 經濟部澄清了

歡呼尖叫,興奮秀出成功頁面,因為終於可以登記打疫苗了!

民眾說,「欸成功了好開心喔。」

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實施對象再擴大,中央宣布第三輪開放18歲以上,民國92年前出生的人,都能上網填接種意願。

你登錄了嗎? 18歲以上意願登記 通知簡訊依循「長幼有序」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明,「即日起全國18歲,包含18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在我們1922這個平台,進行意願登記這次我們也看到,勾AZ的比例變得相當高。」

第三波意願登記,截至13號下午5點,登記總人數共485萬2553人,登記AZ的有6萬3千多人,佔總登記人數1.3%,登記莫德納的有3百多萬人,超過六成,而同時登記AZ和莫德納的有169萬多人,佔3成左右,但疫苗可不是先搶先打,而是照年齡來排。

你登錄了嗎? 18歲以上意願登記 通知簡訊依循「長幼有序」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指出,「登記的先後跟收到簡訊的先後,或預約的先後或者有沒有資格的先後,其實都是無關的,那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是看出生年,那個長幼有序的原則就會必須開始使用。」

民眾表示,「我沒有特別選欸,兩種疫苗我都稍微看過,打不到的話就再等啊,畢竟有優先順序嘛。」

勾選AZ疫苗18歲以上民眾,16號開始就會依序收到預約簡訊,至於50歲到64歲,第二波預約意願登記的人數,共有284萬人。

你登錄了嗎? 18歲以上意願登記 通知簡訊依循「長幼有序」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明,「都已經發送簡訊給所有,在第二輪預約接種的,就是有勾AZ的朋友,7月16號到22號由你的地方政府,所開的施打站跟時段來進行接種。」

施打疫苗年齡,逐步往下開放,中央拚疫苗覆蓋率,要盡快提升群體免疫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防疫! 鑫圓方實業有限公司等10企業捐「消毒神車」守護打火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