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沒戴口罩! 3女1男「自主解封」 超商外吃飯聊是非

雖然今天(7月13日)開始微解封,但我們還是處在3級警戒期間,昨天晚上台東有3女1男,卻在超商大門外,大辣辣用餐聊天,而且全都沒戴口罩。當地民眾擔心成為防疫破口,把畫面交給警方,不能讓少數人的違規,害大家防疫破功。

更多新聞: 狂巴頭又腳踹! 6人深夜群聚鬥毆遭警開罰

超商門口4名男女的舉動,引起了路過居民注意。因為他們站在圓桌旁邊用餐聊天,有人沒戴口罩,講電話,後面的男子大辣辣喝礦泉水。彼此說說笑笑,似乎忘了現在還在3級警戒,戶外得戴口罩,也不能用餐。

全都沒戴口罩! 3女1男「自主解封」 超商外吃飯聊是非

民眾說,「萬一如果,無症狀的話就會互相交叉感染危險。」當地居民看了氣炸了,大罵太厚臉皮,明明週二(7月13日)才微解封,就自行先放封,而且就算微解封,也得遵守戶外戴口罩的規定。超商外放了8個圓桌,桌面上幾乎都有貼上,禁止用餐的公告,唯獨門口外的2個桌子,沒有公告。但大家都知道這裡也不能用餐。

全都沒戴口罩! 3女1男「自主解封」 超商外吃飯聊是非

民眾擔心,「這樣很危險,這樣會影響到民眾的衛生。」這樣的畫面,讓當地民眾很憂心,台東長期零確診,靠得是大家努力配合,畫面交給了警方,找到人就會開罰。不要少數的害群之馬,造成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日增逾3萬確診仍解封 強森「謹慎向前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