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批換「復必泰」標籤又貴又慢 陳宗彥:德國原廠直送最直接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上海復星正式簽約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趙少康又有話說,質疑蔡政府為了避開「復必泰」三個字,重新在德國製造、包裝、運送,得多花3個月時間,為了意識形態置蒼生於不顧。今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反駁,簽約載明原廠直送台灣,這是最直接的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以上開放疫苗意願登記 醫高喊:大家上阿!

台積電、鴻海7月12日宣布完成購買BNT疫苗簽署,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卻在臉書上痛批,直言有報導說蔡英文政府為了不喜歡「復必泰」三個字,要求鴻海、台積電購買的1千萬劑BNT疫苗要改包裝,為了避開「復必泰」三個字,重新在德國製造、包裝、運送,要花3個月,不知道因此會增加多少人染疫、死亡。痛批總統蔡英文,為了意識形態置蒼生於不顧,蔡英文妳和妳的人馬真的忍心這麼做嗎?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親自闢謠。

趙少康批換「復必泰」標籤又貴又慢 陳宗彥:德國原廠直送最直接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昨天行政院其實有說明的很清楚,有關於簽約交貨的方式,從原廠直接直送台灣,所以我想這樣,從原廠直送台灣的方式,應該是最直接的。」否認換「復必泰」標籤讓疫苗貴又慢。陳宗彥也緊接著宣布好消息,截止7月12日,已經有200多萬人次進行疫苗接種意願登記,陳宗彥提醒,簡訊近日會開始寄發。

趙少康批換「復必泰」標籤又貴又慢 陳宗彥:德國原廠直送最直接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大約有40%民眾,就是100多萬的民眾,這些民眾就請大家注意一下,這幾天會有收到簡訊,收到簡訊之後,就請大家儘速去做預約。」提醒民眾注意手機簡訊,但初步規劃前3週先通知有意願施打AZ疫苗的民眾優先施打,隨著疫苗逐步到貨,政府力拚高施打率,避免疫情再度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獨家!郭台銘沒台積電就拿不到BNT!陳敏鳳:中國搶在美國供貨前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