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身分找工作困難 新北啟動防疫紓困專案供關懷協助

「更生人」重返社會難找工作,不少人選擇自己擺攤,或是跑外送,如今遇上疫情,生意直直落,收入大減,新北地檢署結合觀護人、更生保護等協會,啟動防疫紓困專案,針對在新北市工作的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提供就業紓困金和愛心物資。

更多新聞: 日外務大臣宣布 7/15再贈台100萬劑AZ

整條市場幾乎沒什麼人,水果攤游老闆開直播,暴露生意慘況。

游姓更生人說,「6月的時候因為水果賣不好,然後位租又高,造成上個月賠錢,那時候輔導老師有打電話問我,說最近疫情有沒有關係,有沒有對你有很大的影響。」游老闆是一名更生人,出獄後擺攤賣水果,但遇上疫情,月收入直直落,減少將近80%左右。而這名更生人平常跑外送,但疫情期間跑單難搶,加上又有老母要照顧,經濟也受到重創。

更生人身分找工作困難 新北啟動防疫紓困專案供關懷協助

柯姓更生人表示,「母親有失智症,我會選擇這個工作,有時候要回去照顧媽媽,能夠比較機動性,搶單的人多,所以就會把錢瓜分掉。」「更生人」身分找工作難,如今面臨疫情非常時期,收入又遭到嚴重打擊,新北地檢署結合「觀護人協進會」,和「更生保護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啟動防疫紓困專案,7月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更生人身分找工作困難 新北啟動防疫紓困專案供關懷協助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表示,「我們也會依照他的工作,我們會給他輔導就業金,我們有急難救助金,以及節日慰問金。」這項紓困案特別針對在新北市工作的更生人、新生人,以及受保護管束人,除了有紓困金外,還會有白麵、罐頭、麵包等各樣愛心物資,也成立Line群組,提供關懷協助。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地檢署連合相關單位,供應更生人防疫紓困,他們也為此表達深深謝意。

(民視新聞/黃恩琳、李志銳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長敲碗幼兒園何時解封? 蘇貞昌鬆口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