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門獨市在這啦! 澎湖審核餐廳內用 僅2家防疫過關

全台唯一開放內用的澎湖縣,共計有28店家申請,在微解封開放這天,終於有兩間餐廳通過審核,最快明天將開始開放內用,業者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但也有火鍋店,因為隔板不足60公分,沒過關,是否要改善拚過關,則說效應不大,還要再考慮。

更多新聞: 枋寮醫院解除Delta陰霾 明天上午恢復急診門診

疫情微解封後,將成為全台唯一能開放內用的澎湖餐廳,火鍋店業者開心全寫在臉上。澎湖火鍋業者說,「原則上內部的作業都沒有問題,隔板內部的距離梅花座都合乎標準。」

澎湖縣是唯一順時中,疫情微解封開放內用,共有28家店家申請,到13日截止,只有兩家通過審核,就因為要過關真的不容易,稽查人員直接帶著尺進入店家內量距離,一公分都不馬虎。

孤門獨市在這啦! 澎湖審核餐廳內用 僅2家防疫過關

想過關,得落實梅花座,四人桌只能坐兩人,桌子的距離得有1.5公尺,最容易卡關的就是隔板了,得要有60公分。像這間火鍋店,用心準備了精美隔板,結果高度不夠,無法開放內用。澎湖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凱逸說明,「審查這些店家,我們發覺,大概卡在社交距離跟隔板這兩件事情是最多,隔板這個概念,去實務上面來看,大概至少要在頭的高度以上。」

孤門獨市在這啦! 澎湖審核餐廳內用 僅2家防疫過關

微解封澎湖成為全台灣唯一開放內用縣市,縣府店家都戰戰兢兢,成效如何,外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你登錄了嗎?18歲以上意願登記  通知簡訊依循「長幼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