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媽祖「回家了」 新港奉天宮開放參拜限5人

嘉義新港奉天宮因應疫情管制,原本在廟前馬路設臨時祭拜亭,卻被攤販認為參拜民眾影響店家做生意,今天微解封,就將媽祖請回正殿三川亭,信眾入內參拜採實名制,量額溫噴酒精等基本工不可少,人數控管在5人以下。

更多新聞: 不想做就先別做!4 個克服拖延症的方法,改變自我認知才能提升辦公效率

微解封第一天,來到嘉義新港奉天宮的信眾,不但採實名制,還得量額溫噴酒精,遵照動線進到正殿三川亭,點一柱清香跟媽姐說說心事。

信眾說,「現在只有祂聽我們說,不會很多人祂不曉得聽誰的。」

微解封媽祖「回家了」 新港奉天宮開放參拜限5人

廟方說,因為疫情管制,原本把媽祖請到廟外,在廟前設臨時祭拜亭,這個戶外據點一設就是二個多月,甚至有攤販反應說,影響他們做生意,如今,終於微解封,就把媽祖請回正殿三川亭,加強人流控管。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如果進到廟裡人數都控制在5人,政府說不可以超過多少人,我們實際控管5人而已,所以在三川亭如果超過5人就不能進去,如果5人以上就要等等別人拜完再進去,對管制進廟前一定要量體溫,QRcode還有消毒要戴口罩。」

微解封媽祖「回家了」 新港奉天宮開放參拜限5人

信眾說,「可以啦沒問題喔對啊有什麼問題,虔誠就好對啊,三級古蹟少人踩踏比較好。」

廟方說,即使微解封,防疫基本工一樣也不能少,全力配合政府做好三級警戒。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燈泡壞了誰換?房東能擅自進屋?司法院曝「對抗惡房東」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