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拜廟再等等 彰化全縣禁 台中僅一間通過審核

在疫情嚴峻中,宗教信仰是民眾的心靈寄託,指揮中心要求,各宮廟要送防疫審查書,通過才能開放參拜!在中部各大廟宇,幾乎都沒有申請送審,不跟進微解封,也就是維持禁止入廟參拜。例外的是台中清水紫雲巖,已經通過審核,而在雲林西螺福興宮,也在等待通過審核,就要大開廟門。

更多新聞: 打造一個完全不怕震動的外接硬碟!SP 廣穎電通高速 PD60 固態硬碟外接盒

每兩個小時,廟內廟外就要消毒一次,在台中東區樂成宮,維持信眾只能在廟埕參拜,遙望神尊,台中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華佗月老文昌都請到下面來讓人拜。」

台中市政府「不鼓勵」宮廟申請微解封,但是,曾經慨捐兩千萬,幫助台中市政府防疫的清水紫雲巖,非常積極,也已經通過防疫審核,就要解封。

中部拜廟再等等 彰化全縣禁 台中僅一間通過審核

但是,在大甲鎮瀾宮,維持不開放!另外,供奉關聖帝君的南天宮,也是不能入內參拜,台中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說,「廟外禁止10人群聚,廟內還是不能夠進入。」

在彰化南瑤宮,廟方原本積極的要在13日配合中央微解封,無奈彰化縣政府一聲令下,各廟宇全都維持現狀,全面不開放,有信眾說,「有開放在裡面比較熱鬧,媽祖比較不會無聊」,也有信眾說,「疫情的關係還是不要開放比較好。」

中部拜廟再等等 彰化全縣禁 台中僅一間通過審核

苗栗拱天宮,考量人流難以管控,不開放入內參拜;雲林縣政府則尊重各廟宇決定,北港朝天宮,保持不開放,但是,西螺福興宮很想開廟;南投縣政府沒有收到宮廟申請解封,知名的竹山紫南宮,廟方拒絕解封,讓土地公清淨清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順益汽車2員工確診業者還不配合! 侯友宜下令停業2天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