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要求交出醫療紀錄!遭我方斷然拒絕「內幕曝光」
上海復星醫藥先前宣布,和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約,售予1000萬劑BNT疫苗;不過,我方起初和上海復星談判時,曾被要求交出「就醫紀錄」遭到我方斷然拒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上海復星醫藥先前宣布,和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約,售予1000萬劑BNT疫苗,鴻海和台積電發出聯合新聞稿,感謝政府和各方支持,疫苗將全數捐給疾管署,傳出這批疫苗進口價32美元,最快九月過後會有第一批疫苗抵台,不過,我方起初和上海復星談判時,曾被要求交出「就醫紀錄」遭到我方斷然拒絕。

更多新聞: 中國1次惹怒12國!共同聲明譴責網攻 美起訴4受雇中共駭客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消息人士指出,上海復星藥廠在雙方談判時,提出了一份合約,其中一則條款提到,要求台灣方面提供病歷,讓台灣談判方與政府端相當困擾,在會談中遭到我方拒絕後,對方也不再堅持這項要求,並針對合約條款進行調整。

兩名參與談判的消息人士也指出,相關個資絕對不會提供給中國官方,合約原先的條約內容,只是比照當時和香港簽約模式;《路透》報導也提到,在檢視原先的合約模板,發現上海復星或其「授權代表方」,有權利對疫苗接種過程進行審啥,包括相關文件;同時也提供藥廠收集數據與採訪接種者的權利,這並不像常見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更像是準備進行臨床試驗。

更多新聞: 謝志偉打完2劑疫苗!臉書親曝廠牌 最後1句「高級酸這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