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次惹怒12國!共同聲明譴責網攻 美起訴4受雇中共駭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區地方法院的聯邦大陪審團,對4名中華人民共和國 (PRC) 公民提出起訴;4名被告被依密謀進行電腦詐欺罪與經濟間諜罪起訴。(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挪威國會驚傳遭網路攻擊!挪威外交部長索雷德(Ine Eriksen Soereide)公開表示在今年3月10日,國會電子郵件系統遭到網路攻擊,並指出襲擊來自中國包含數個挪威的盟友、歐盟;對於中國駭客行為,美國19日也聯合歐盟、英國等12個國家公開譴責中國進行惡意網路攻擊的行為,美方同時對並對4名受雇於中共國安部的駭客進行起訴並通緝。

更多新聞: 中國電玩禁令有解?他拿「習近平身分證」破解 網1看全驚:不要命了?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區地方法院的聯邦大陪審團,對4名中華人民共和國 (PRC) 公民提出起訴,起訴書指稱他們針對2012年到2018年受雇於中共國安部,並且針對美國多個政府單位、大學等電腦系統發出網路攻擊,針對包括生物醫學、國防工業基地、醫療保健、交通等領域竊取機密,4名被告被依密謀進行電腦詐欺罪與經濟間諜罪起訴,FBI也同步發出通緝令。


中國1次惹怒12國!共同聲明譴責網攻  美起訴4受雇中共駭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區地方法院的聯邦大陪審團,對4名中華人民共和國 (PRC) 公民提出起訴。(圖/翻攝FBI官網)


根據《The Financial Express》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指出,這些惡意網路攻擊行為,不僅影響到美國,更延伸至其他國家與美方合作夥伴;強調美方不會因為經濟與任何其他方面考量,去選擇放棄採取必要的動作,她認為在必要的情況下,一定會對此採取行動。


更多新聞: 遭林明溱怒罵「狗」!管碧玲:有監督就會有大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