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預約系統塞車! 民眾收到簡訊卻數度「大當機」無法預約
疫苗預約平台大當機。(圖/民視新聞)

疫苗預約系統日前上線,開放第九類、第十類登記意願,登記成功後符合資格者可於7月13日至15日接到簡訊可以開始預約。然而今(13)日系統同時也開放18歲以上登記意願,大量人潮湧入,系統數度當機。民眾就抱怨收到簡訊但根本進不去系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贈100萬劑AZ疫苗 陳時中致謝:可讓台灣提高施打率

疫苗預約系統今日同時開放第九類、第十類收到簡訊者登記預約,以及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意願登記。但據《中央社》報導,預約管道之一的「健保快易通App」1分鐘內湧入6000人,系統大當機。

快新聞/疫苗預約系統塞車! 民眾收到簡訊卻數度「大當機」無法預約
第九類、第十類收到簡訊者今日可登記預約。(圖/民視新聞)

從早上至今,因同時間大量人潮湧入,疫苗預約系統數度當機,許多民眾就抱怨,預約平台根本進不去,收到簡訊,但根本無法預約。目前實測點入預約平台確實仍呈現「Error 525」,無法進行登記或預約。但有民眾表示,透過插卡的方式可以順利完成預約。


快新聞/疫苗預約系統塞車! 民眾收到簡訊卻「大當機」無法預約
疫苗預約平台大塞車。(圖/民視新聞)


根據疫苗預約平台,預約及登記請備妥健保卡、讀卡機,進行線上預約。也可以運用「健保快易通」APP,或是持健保卡,在超商事務機、各地區衛生所、以及參加本服務之健保特約藥局,進行預約登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外務大臣宣布 7/15再贈台100萬劑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