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速兼顧環保 摩納哥替代能源小艇賽登場

歐洲小國摩納哥,很多人一時間聯想到的是F1賽車,以及奢華的遊艇體驗,其實近年來這個國家也在推廣環保小艇,第八屆替代能源小艇挑戰賽在上週登場,各式各樣科技感十足的船隻,在風光明媚的摩洛哥海域飆速,也為未來的海上移動寫下前景。

更多新聞: 中職/悍將後半段反攻搶下復賽首勝 王維中無關勝敗

乘風破浪,卻不發出噪音,是摩洛哥能源小艇挑戰賽的特色。

飆速兼顧環保 摩納哥替代能源小艇賽登場

來自全球22所大學,一共32支隊伍,分別參賽能源組、太陽能組以及公開水域組,參賽者打造各式各樣的船隻,最夯水翼船當然也沒有缺席,儘管造型各異,共通點是必須採用替代能源作為動力。

飆速兼顧環保 摩納哥替代能源小艇賽登場

賽事評審委員會主席拉賈里格說,「去年有20%的船隻採用氫氣,今年氫氣動力船隻來到60%,我們甚至看到有船隻,同時使用氫氣和太陽能,我們希望在能源組合方面,朝著多樣化的方向前進。」過去人們對摩納哥的第一印象,就是F1賽車,和奢豪遊艇,2014年起,在阿爾貝二世親王,與摩納哥遊艇俱樂部的支持下,開辦首屆能源小艇挑戰賽,規模越辦越大,工程師們絞盡腦汁,目標打造最高效的賽艇。

飆速兼顧環保 摩納哥替代能源小艇賽登場

參賽隊伍工程師凱文表示,「我們團隊從荷蘭摩納哥法國等地取經,參賽隊伍工程師凱文,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工程師,參賽隊伍工程師凱文,正投入這個計畫。」使用替代能源作為動力是未來趨勢,主辦單位希望參賽者透過競爭,激盪出解決方案,帶領航海業走向更環保的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明星賽投出三上三下 球速飆16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