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升溫頒禁令 健身房不得播放快節奏歌曲

台灣今天開始微解封,健身房遵從許多規範開業,而近期疫情升溫的南韓,政府也對健身房頒布許多禁令,其中一項最特別的是團體運動時播放的背景音樂,速度不得高於每分鐘120拍,避免呼吸太快或揮汗傳播病毒,而夯團BTS的K-POP舞曲,等於被禁止播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莫德納還剩13萬劑 陳其邁解釋:「按照規劃」一歲一歲打

運動竟然不能聽BTS的〈Dynamite〉,這是韓國最新的防疫規範。隨著疫情升溫,首都圈提升到最高層級的第四階段社交距離規範,健身房禁止在團體運動時,播放每分鐘超過120拍的歌曲,理由是要避免呼吸太快,以及把汗灑到別人身上。

南韓疫情升溫頒禁令 健身房不得播放快節奏歌曲

健身房民眾表示,「就算慢下來我一樣會流汗,所以我不知道政府的這個規範是不是對的。」健身房業者也說,「對我們來說這對經營健身房一點意義也沒有,我想知道這樣關於速度的規範,可以避免病毒傳播到什麼程度。」

南韓疫情升溫頒禁令 健身房不得播放快節奏歌曲

無論是業者還是民眾,對於這項禁令都不以為然,其他規定還有像是跑步機速度不得高於時速6公里,也不開放淋浴等等,而韓國職棒也因為疫情,將從即日起停賽1個月,到奧運結束的8月10日。

同樣是疫情嚴峻,剛辦完歐國盃決賽和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英國天不怕地不怕,繼續舉辦英國高球公開賽,而且開放觀眾進場,引起熱烈討論,皇家聖喬治高球俱樂部成員湯普森說,「我們占地700英畝,昨晚溫布利有6萬人溫布頓有1萬人,所以我認為沒有任何問題,我想這裡有足夠的空間。」

南韓疫情升溫頒禁令 健身房不得播放快節奏歌曲

高球粉絲隆恩表示,「我想我們要享受人生享受運動,只要每個人都很有意識,我們會沒事的」,享受人生,是現在許多解封國家民眾的看法,即便疫情依舊嚴峻,但他們想盡辦法與病毒共處,拒絕再過封鎖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專家籲不要混打武肺疫苗 柯文哲:先打AZ再打莫德納效果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