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拿掉「復必泰」延後BNT疫苗進貨? 陳時中苦笑:貼標籤最不花時間
陳時中談BNT進貨時間是否受瓶身「復必泰」標籤影響。(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簽訂銷售協議,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捐贈台灣,預計9月底抵台。外界關注,是否因要求疫苗瓶身不得出現「復必泰」標籤,造成疫苗到貨時間延後?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苦笑回應,貼標籤是整個疫苗製程中,最不花時間的事情,「任何標籤都不會影響疫苗的製造與進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再次擔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蔡英文提「2大主張」

上海復星醫藥11日晚間宣布,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托的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復星醫藥表示,這批疫苗將被買方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

媒體昨日頻頻追問,屆時到貨的BNT疫苗瓶身是否有「復必泰」標籤,陳時中當時僅說,因為BNT疫苗還沒到貨,所以沒看到,也不知道是否有「復必泰」字樣。

今日媒體又問急,是否因要求瓶身拿掉「復必泰」標籤,造成疫苗到貨時間延後?對此,陳時中苦笑回應,貼標籤是整個疫苗製程中,最不花時間的事情,「任何標籤都不會影響疫苗的製造與進貨」。

陳時中強調,這批BNT疫苗何時進貨,指揮中心會持續跟相關捐贈者與單位、原廠協商中,當然希望越快越好。他提及,大家都知道疫苗進來需要點時間,有確定消息一定跟大家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合歡山武嶺亭湧人潮 脫口罩、爬欄杆亂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