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逢甲夜市今晚正式回歸! 台中6家今復業  總站夜市等明天
逢甲夜市今日起復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微解封首日,全台各地夜市、電影院、運動場館陸續有條件復業,台中市最有名的逢甲夜市今天晚上也會重新營業。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台中已發函同意復業的夜市有13家,今天開業的有6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夜市一週3張罰單將停業! 黃偉哲撂重話:顧不了防疫就沒生意

台中市33家夜市業者陸續申請重新營業,張峯源今日下午在台中市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經發局已受理24家夜市申請復業,發函同意復業13家,有6家晚上6點會開始營業。

張峯源說明,上週五(9日)受理13家包含逢甲、中華路、忠孝路、蔣公路、昌平、長億、旱溪、大慶、太原、捷運總站、清水五權、大里勝利、梧棲草湳夜市,其中逢甲、中華路、忠孝路、蔣公路、昌平、長億今日晚間開始營業,其他夜市會按照營業日開業,例如總站夜市會在明天營業。

另外昨日受理4家申請,包含靜宜、潭子勝利、雅潭、東勢第三橫街,今天早上受理7家,包含龍津、龍井自強、大肚、陽明、東平、四德、霧峰大東家觀光夜市,張峯源表示,同樣會經過審核現勘是否同意復業。

張峯源呼籲,夜市仍禁止內用,採外帶方式,民眾須維持社交距離,買了就走不要逗留,夜市自治會和負責人要負責人流管控。

另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戴著「愛的社交距離」圖樣的口罩出席記者會,她指出,台灣微解封若要成功,有2個重要因素,第一是「不能脫下口罩」、第二是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盧秀燕表示,所謂社交距離就是1.5公尺*1.5公尺,即2.25平方公尺,這個適當的社交距離就是愛的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莫德納還剩13萬劑 陳其邁解釋:「按照規劃」一歲一歲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