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專家籲不要混打武肺疫苗 柯文哲:先打AZ再打莫德納效果較好
柯文哲說WHO專家正確說法應為混打非推薦打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12日建議,不要混打COVID-19疫苗,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台灣不急著做混打決定,仍要看科學證據,也會把建議列入思考。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正確的講法應該是「混打非目前推薦接種疫苗的打法」,而不是說不可以混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3度捐贈台灣疫苗 陳宗彥:有的國家不斷阻撓國人心裡有數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12日建議,不要混打COVID-19疫苗,稱此舉是個「危險趨勢」。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不急著做混打決定,仍要看科學證據,WHO的建議也會列入思考。

陳時中表示,WHO用的詞比較嚴謹,認為混打比較嚴重,但事實上許多國家都有很多研究,一些重要人物也做了混打示範,指揮中心不急著現在馬上做混打決定,仍要把科學證據看得更清楚,WHO的建議也會列入思考。

柯文哲今在記者會表示,現在台灣有AZ、莫德納,未來還有BNT,所以混打會讓我們有更高的機動性,也會比較靈活,也不是說「不可以」只是沒有做幾萬人的臨床實驗來證明。

柯文哲指出,按照現在如果只有測抗體,混打效果還是比較好,如果先打AZ再打莫德納就比較好,另外測抗體跟保護力的數據不相等,現在WHO專家是說混打非「推薦打法」,並不是說不可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變異株肆虐歐洲 法國希臘強制醫護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