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停課業績狂掉! 公館商圈人氣蛋包飯將歇業

公館商圈因為鄰近台大,擁有大批師生客源,加上捷運線經過,商班族人潮不少,算是商圈的一級戰區之一,但現在受到疫情影響,學校停課、加上上班族居家辦公,人潮銳減,就有營業6年的蛋包飯名店,撐不下去,決定退租求去,加上之前退出的店家超過上百家,景氣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安格訂8月上櫃 Type-C影像轉換晶片業績估倍增

大火熬煮牛肉咖哩,淋在剛做好的蛋包飯上,6年前,侯老闆為了把在日本名古屋學到的蛋包飯技術,帶回台灣,特地選在學生多的公館巷弄開店,如今不敵疫情,即將吹起熄燈號。

蛋包飯餐廳侯老闆說,「今年的疫情真的撐不下去,雖然房東有降租,但月收減少九成,外送平台抽成又太多。」

學校停課業績狂掉! 公館商圈人氣蛋包飯將歇業

裝潢溫馨可愛的小店,在不能內用的情況下,月營收只剩不到2萬元,偏偏每個月成本就要約20萬元,實在入不敷出,因此決定不續約,含淚跟老顧客告別,畢竟公館商圈,過去以台大學生為主要客源,加上鄰近捷運站,過往人潮不少,但現在因為疫情停課,店家生意,一間比一間慘。

學校停課業績狂掉! 公館商圈人氣蛋包飯將歇業

就連過去大排長龍的水煎包店,也沒有客人上門,放眼望去,公館商圈,隨處可見出租求售公告,景氣真的,大不如前。

學校停課業績狂掉! 公館商圈人氣蛋包飯將歇業

降租也挽不回租客,受到疫情衝擊,加上電商及外送崛起,大坪數店面變得不吃香,就算對面就是台大校園,還鄰近台電公司,及三軍總醫院,人潮退散,讓昔日熱門的三角店面,優勢不在,就算等到真正解封,人潮和商機是否能夠恢復,都還有很多關卡要過。

(民視新聞/易俐廷、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研勤轉型臉部辨識 助陣防疫智慧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