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機密資料遭外洩加工 李秉穎:應追如何外洩

國產疫苗不實謠言頻傳,高端疫苗決定反擊,今天(7/14)正式對散布謠言的臉書粉絲專頁提告,但疫苗機密資料為何會外洩,台大醫師李秉穎罕見說重話,認為要查出原因,周玉蔻更直言,食藥署有叛徒,另外,近期網路也流傳,高端二期曾死過人的不實消息,新北市調查處查出,是一名王姓男子,因不實訊息,恐引發恐慌、影響防疫政策,已函送檢方偵辦。

更多新聞: 搶疫苗登記意願好崩潰! 只因名字「這個字」出不來卡關

反擊網路謠言,高端疫苗發聲明,對有臉書粉絲專頁,所散佈之不實內容,已正式提出刑事告訴,強調惡意曲解研究數據,並斷章取義,故意誹謗名譽及信用等,涉刑法加重毀謗罪等罪嫌,要捍衛公司聲譽,不過為何國產疫苗,機密資料會外洩,李秉穎醫師罕見說重話。

高端機密資料遭外洩加工 李秉穎:應追如何外洩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這種不是專業的情形去看這些數據的話,可能有一些錯誤的解讀,中間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這個資料是怎麼出來的,這個一定要去追查,這種東西是一個機密。」

高端機密資料遭外洩加工 李秉穎:應追如何外洩

李秉穎強調,非專業角度看數據,造成錯誤解讀,但最大的問題是,要去追查資料怎麼流出,周玉蔻更在臉書寫下,衛福部食藥署有叛徒,提供機密文件資料,給粉專移花接木、加工做文章,有媒體問及此事,食藥署長吳秀梅回應,這些文件上都印有"機密"英文字樣,現在都在審查中,希望讓審查獨立進行,外界不要亂講話,審查怎麼進行,現在都不會說。

高端機密資料遭外洩加工 李秉穎:應追如何外洩

近期臉書流傳,「陳培哲怒嗆:高端二期曾死過人」不實消息,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查出,是轄內一名王姓男子,新北市調查處認為,散播這則不實訊息,恐引發民眾恐慌,影響我國防疫政策推動,將把王姓男子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高端機密資料遭外洩加工 李秉穎:應追如何外洩

財經專家徐嶔煌表示,「現在是疫情當下,第二個疫情當下有一些就是,會觸碰到政府法令,包括像跟一些傳染病相關的規定啦,然後或是跟防疫的一些規定有關的事情,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在這一次裡面你會看到,政府比較大動作的出來要查辦假訊息。」然而,高端、聯亞兩家國產疫苗,正在進行緊急授權EUA審查,日前食藥署要求高端補件,高端也證實,已完成資料補件提交,食藥署也正在審核中。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看好726三級警戒降級 飯店業者:8月假日住房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