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8名幼教老師漏造冊 教育局盡快補打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接獲陳情,有幼教老師被漏造冊,沒打到疫苗,打電話詢問,說要等第二梯,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沒打疫苗的老師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對此教育局證實,整個新北市確實有18人沒被造冊到,他們說是園方報送疏漏,讓議員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週三本土+17 「加零」有希望? 陳時中:可能性非常低

語氣激動,幼兒園業者相當無奈,依照規定造冊,竟然有老師被漏掉,沒打到疫苗。

新北市18名幼教老師漏造冊 教育局盡快補打

幼兒園業者說,「(疫苗)有 大家都要有嘛,為什麼會沒有,那沒有的話,是不是對他們很不公平,而且他們是直接會跟小朋友接觸的。」

幼兒園業者在群組反應,「漏掉一位老師怎麼辦」,不只三重這所幼兒園,下面一所土城幼兒園也回應「怎麼處理」?還有業者說「也漏掉兩位老師」,教育局證實,整個新北市有18人被遺漏,但清查後發現,但是園所報送疏漏。

新北市18名幼教老師漏造冊 教育局盡快補打

幼教老師沒打到疫苗,不只孩子家長擔心,家人也擔心,根據教育局統計,新北市配發疫苗,可供11900名幼兒園、課照中心人員施打,12日以前已經施打11236人,施打率94.42%,少數個人因素、身體狀況沒打的人,會再安排時段補打。

新北市18名幼教老師漏造冊 教育局盡快補打

教育局承諾,15日立即進行補施打,只是對幼教人員來說,照顧年幼孩童,小小的行政疏失,都可能造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2皆居隔陰轉陽 侯友宜:睽違66天迎「+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