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皆居隔陰轉陽 侯友宜:睽違66天迎「+0」

睽違66天,,新北市今天(7月14日)新增本土個案,只剩兩人,而且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可說是重新迎回「加零」。市長侯友宜謝謝所有市民配合防疫,才有這樣的成績,但他也提醒病毒隨時會反撲,未來繼續觀察一週,19號再做一次微解封政策調整,有條件逐步開放,最後一步才會開放餐飲內用。

更多新聞: 昨晚小酌以為酒退了 丁允恭酒駕撞騎士酒測0.23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扣除我們今天的兩例的居家隔離,今天(7月14日)的確診數是0。」

新北+2皆居隔陰轉陽 侯友宜:睽違66天迎「+0」

新北市7月14日單日新增本土個案,剩下板橋跟新店各一例,兩個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扣掉這2個個案,2個半月來,新北首度迎來+0。

新北+2皆居隔陰轉陽 侯友宜:睽違66天迎「+0」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也很期待是不是能夠清零,因為已經走到社區感染,我們必須要很誠實很務實的,向所有市民報告,這是一個非常艱困的工作,社區裡面多少還有隱形的傳播鏈存在,我們面對病毒會隨時有反撲。」

疫情獲得穩定控制,也讓侯友宜鬆口,7月19日會宣布滾動式調整微解封原則。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從戶外才會轉而室內控制人數,才會轉移餐飲,餐飲業如何不造成飛沫傳播的方式,一步一腳印逐步逐步來做好開放。」

目前新北餐飲還是禁止內用,來到百貨公司美食街,用餐區一片空蕩蕩,顧客點餐後可在門口定點取餐。

新北+2皆居隔陰轉陽 侯友宜:睽違66天迎「+0」

不過知名小籠包的生意不受疫情影響,廚房內師傅的手沒停過,全力拚外帶。還有另一家餐飲業者,則是祭出外帶折扣。

餐飲業者張先生說,「還是要看各縣市的一致性,因為這部分我們還是,尊重政府(防疫政策)的部分,那我自己是覺得,(解封)應該是還沒有到這麼快。」

民眾說,「我覺得這樣(外帶)不錯啊,對啊因為這樣子,對大家都比較有保護啊,等疫情過後再解封會比較好。」

對於開放內用,業者和民眾都抱持觀望態度,配合政府防疫。侯友宜也提醒民眾,一天的0不代表永遠是0,必須嚴防病毒反撲,3級警戒期間,不能鬆懈,目前中和區已在熱區除名,熱區僅剩板橋、新莊、三重三區,請市民再忍忍,早日迎來戰勝病毒的一天。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怡汝、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府遭中國闇影阻擋 管碧玲:台灣將用「防疫雙劍」重回防疫強國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