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反彈確診數翻倍 接種率狂跌47%

美國疫情持續加劇,每日確診數不到三週翻倍成長,多達46個州疫情回升,但疫苗平均接種率卻大跌47%。眼看學校秋季就要開課,卻有7個州規定公立學校不得強制要求接種,幾乎都是立場偏保守的紅州,甚至有共和黨議員公開號召民眾拒打疫苗,一名支持者當場語出驚人,說就算打了疫苗也會死於癌症。

更多新聞: 北啟用市花博爭艷館當接種站 一天最多可打1.4萬人

Delta病毒在全美蔓延,13日通報近29000個新增病例,比起3個星期前的數字,快要翻倍。多達46個州確診數上升。

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提到,「大家可能想說疫情結束了,為什麼還要做檢測,特別是發生在接種率較低的地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多多檢測。」

美疫情反彈確診數翻倍 接種率狂跌47%

美國人做檢測、打疫苗意願隨著時間降低,接種率比上週減少47個百分點,和過去最高峰時期相比更狂掉88%。

預防醫學和公衛醫師帕內爾說,「這波疫情主要就是因為沒打疫苗,我們必須把這個現象說清楚。」

等到秋季開學,沒有接種的兒童和青少年,恐怕成為防疫破口。CNN記者指出,「12至15歲開放接種2個月了,但目前根據CDC,只有1/4也就是只有25%的人,有完成接種。」

有些是孩子不想打,也有父母不給打。田納西州准許14至17歲族群,可自行決定是否接種,結果推動政策的官員,因此被炒魷魚。田納西州前衛生官員菲斯庫斯提到,「我沒做錯任何事,只是通知醫師們,關於兒童接種指引,田納西民眾被政治出賣了。」

防疫和政治切不開,阿拉巴馬、阿肯色、猶他州等7個州,規定公立學校不得強迫師生出示接種證明。就這麼巧,幾乎都是偏保守的紅州,10日的保守派年度大會上,光怪陸離的反疫苗言論紛紛出籠。

美國大兵已有7成至少打過一劑,一般民眾還在猶豫觀望,甚至抗拒。美國疫情真正結束要等多久,只有天知道。

美疫情反彈確診數翻倍 接種率狂跌47%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到貨再傳喜訊 日捐、自購三批疫苗187萬劑明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