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啟用市花博爭艷館當接種站 一天最多可打1.4萬人

台北市今天(14日)首度啟用花博爭豔館,作為大型疫苗接種站,約兩千坪的場地總共開18條線,一天最大量能能打1萬4千人,要趕在16日改用中央預約系統前,消化已經用北市系統預約的65歲以上長者。啟用第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視察,對動線滿意,但還是有長者抱怨,一早太多人、動線混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拜託民眾登記打疫苗 對「有人中傷醫護」深感不滿

花博爭豔館入口,一早擠滿報到民眾,就快沒有社交距離,北市首度啟用大型疫苗接種站,一口氣開18條線。

北啟用市花博爭艷館當接種站 一天最多可打1.4萬人

民眾依照引導入座後,填寫資料就能領到接種卡,再換到施打區,接種後原地休息。每換一批人,就有化學兵上前將座椅消毒,2000坪場地,一天8小時,最多能打1萬4000人,週三第一天就有8118名65歲以上長者預約,截至上午10點約3000人完成接種。

北啟用市花博爭艷館當接種站 一天最多可打1.4萬人

民眾說,「滿快就打完了,有冷氣還不錯。」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這恐怕是全台灣最大型的接種站,到目前我看起來,我們的疫苗到明天為止,會把所有的這些疫苗接種完畢。」

北市喊出要當全台最大接種站,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視察。而這回啟用花博接種站,就是要趕在16日改用中央預約系統前,消化已經用市府系統預約的65歲以上長者,14、15日兩天全台北市就有7萬1127人預約要打疫苗,其中到花博施打的就佔1萬3千多人,人一多還是有民眾抱怨動線太亂。

北啟用市花博爭艷館當接種站 一天最多可打1.4萬人

施打對象也開放非北市籍的外國人,甚至街友、移工,下午也安排市場專案人員施打,加快北市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俊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批AZ疫苗62.5萬劑 今完成檢驗將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