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出自唐鳳之手?疫苗預約平台遭爆「委外建置」 高虹安:要預算被衛福部已讀不回

疫苗預約平台出包,在野黨砲火全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踢爆,政院一開始公布,平台是數位政委唐鳳研發,但根本是委外建置,跟衛福部索取相關預算,卻遭「已獨不回」,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轟唐鳳是哪門子IT天才。執政黨立委緩頰,系統錯誤難免,重要的是要能夠立即改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長快崩潰! 李秉穎:幼兒園老師打疫苗仍有機率傳染

國民黨團火力全開,砲轟疫苗預約平台,立委鄭麗文表示「還IT天才,笑死人,笑掉人家大牙,隨便一個坊間工程師做的,都比你唐鳳做的強幾百倍。」

非出自唐鳳之手? 疫苗預約平台遭爆「委外建置」 高虹安:要預算被衛福部已讀不回

對此,執政黨立委劉世芳緩頰,表示「(平台)全世界各國都非常羨慕,用天才IT大臣來褒揚他,不管是當機也好,或數字提供錯誤部分,我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就已經澄清說明。」

但疫苗平台因為塞爆當機、錯算預約打AZ的人數,被酸的體無完膚,尤其政院一開始公布,平台是數位政委唐鳳研發,但民眾黨卻緊咬根本是委外建置。高虹安指出,「其實這網站委託關貿網路進行建置跟製作,相關預算或相關規劃內容,按理來講應該是沒有什麼,不能提供給立法院的,但是三個星期過去,這個公文還是沒有簽出來」。

非出自唐鳳之手? 疫苗預約平台遭爆「委外建置」 高虹安:要預算被衛福部已讀不回

質疑衛福部逃避監督,高虹安嗆,既然平台已經上線,招標文件、經費來源就應該公開透明,還說「難道立法院不能監督行政院嗎?到底今天這個採購標案,是不是有經過採購程序,他可能是挪用某個地方經費到這地方來,最起碼也可以給立法院委員知道」。

非出自唐鳳之手? 疫苗預約平台遭爆「委外建置」 高虹安:要預算被衛福部已讀不回

疫苗預約平台成為眾矢之的,藍白再度圍剿,就看蔡政府如何接招。

(民視新聞/陳妍伶、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木欽案審判長被聲請迴避! 監察院三點聲明曝「合議庭有偏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