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確診增1615例!30%人口打完1劑仍難擋Delta變種入侵

南韓今天通報新增確診1615例,時隔四天,再度刷新南韓自去年1月20日、國內出現首例確診後的單日新增最高紀錄,其中首爾市就佔了633例,也是創疫情以來新高。此外、非首都圈的病例也急劇增加,當局今天宣布,從明天起除了世宗市、全羅北道、全羅南道、及慶尚北道等4個地區,非首都圈防疫層級調升到第二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人口比高雄多、疫苗卻較少 盧秀燕籲中央再給8萬劑幫長者施打

南韓第四波新冠疫情來勢洶洶,14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1615例,又刷新上周六,也就是10日剛創下的1378例最高紀錄。YTN記者說,「首爾市以633例創下疫情以來最高紀錄,京畿道453例仁川市93例,僅首都圈就達1179例。」不只首都圈疫情持續發燒,非首都圈的疫情也急劇升溫。防疫當局預測,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下個月就會成為南韓主流,並指出按照現在的趨勢,到了下個月中旬,一天恐怕新增多達2300例確診。

新高! 單日確診增1615例 30%人口打完1劑難擋Delta變種入侵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說,「非首都圈的單日平均確診數,比上周激增2倍以上,除了聲色場所,感染案例出現在職場學校等日常各處,隨著迎來假期地區間的移動增加,新冠肺炎擴散的危險也很大。」14日南韓當局宣布,除了世宗市、全羅北道、全羅南道、及慶尚北道等4個地區,維持第1級防疫措施,非首都圈15日起調升為第2級,進一步限制私人聚會人數及商家營業時間等,但各地細節多有不同。而日前首都圈實施第4級防疫措施,也有民眾批評標準模糊、造成混亂。

新高! 單日確診增1615例 30%人口打完1劑難擋Delta變種入侵

首爾健身房館長說,「高爾夫球場也可以使用淋浴間,公共浴池也可以使用,只有健身房不能淋浴這樣不合理。」首爾準新娘說,「有的婚禮會場把司儀或主理,包含在人數限制親屬49人內有的沒有,需要直接向婚禮會場詢問,這點很不方便。」要怎麼判斷是一家人,或是其他私人聚會,也是個問題。

新高! 單日確診增1615例 30%人口打完1劑難擋Delta變種入侵

首爾計程車乘客說,「說是為了搭計程車要開家庭關係證明書,這政策太不像話。」南韓目前疫苗接種率為,30.6%人口打了第一劑,11.8%人口完全接種。12日因為疫苗數量不足,55到59歲民眾預約接種,系統無預警中斷,14號晚上8點起才重新開放登記。還有年輕人抱怨,現在感染主要年齡層是2、30歲,他們卻常常連殘劑疫苗都搶不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6月人流跌至25%! 市府9大紓困方案「業者禁內用可申請降房屋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