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批疫苗同時! 傳自購90萬劑AZ+莫德納週四抵台

台灣拚防疫,疫苗到貨屢傳喜訊,日本昨天才宣布,第三波援台百萬劑疫苗,15日將到貨,今天又傳出,同一天,還有台灣自購的AZ和莫德納疫苗都要來,算一算,一天就來三批,多達187萬劑。總統蔡英文呼籲國人踴躍登記預約,才能離降級越來越近。

更多新聞: 拒親中海外就醫受阻!蔡英文主動救索羅門省長 網友讚:台灣是世界的驕傲

一群人仔細端詳箱子上的標示,裡頭裝的就是日本要送給台灣的第三波疫苗,有效期標示到今年10月10日,我國人員驗貨,冷鍊設備也已經準備就緒,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分享,這批疫苗數量是97萬4680劑,談起心情,他說因為是第三次比較放鬆,回想第一次,戰戰兢兢提心吊膽,直到飛機起來,又聽說有軍機保護,才放下心來。

3批疫苗同時! 傳自購90萬劑AZ+莫德納週四抵台

不只日航週四下午2點40分,要從日本送來97萬劑AZ疫苗,傳出一個小時後,3點40分華航會接棒,從泰國運來55萬劑台灣自購的AZ疫苗。幾乎同一時間,3點50分,台灣自購的3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從盧森堡送達。算一算,一天到貨量多達187萬劑!台灣疫苗總到貨量也將達到889萬劑。

3批疫苗同時! 傳自購90萬劑AZ+莫德納週四抵台

總統蔡英文說,「昨天日本政府再一次宣布,提供台灣將近一百萬劑疫苗,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購買BNT疫苗來捐贈給政府,也已經順利簽約了,我要再次感謝各方的努力,讓台灣能夠取得更多的疫苗,政府和民間能夠攜手,正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具體表現。」

3批疫苗同時! 傳自購90萬劑AZ+莫德納週四抵台

立委(民)王定宇強調,「在七月底以前,也就是未來的兩個禮拜,到貨量會接近200萬劑到400萬劑。」立委透露,好消息會一直來,事實上,台灣自購AZ疫苗總數有一千萬劑,但三批下來只到貨128.7萬劑。自購的莫德納疫苗也有505萬劑,到貨115萬,再加上向COVAX訂購的476萬劑,也只來60萬劑,接下來都會陸續到貨。但光疫苗來沒有用,還得打進民眾身體,才有防護力。

3批疫苗同時! 傳自購90萬劑AZ+莫德納週四抵台

總統蔡英文說,「我要再次呼籲國人請踴躍登記,收到簡訊通知後,也請儘早完成預約,我們儘快把整體的疫苗覆蓋率,提升起來,增加社會總體的防疫保護力,這樣子我們距離警戒降級的日子,才會越來越近。」蔡總統再催打,力拚七月底前達到20-25趴的疫苗覆蓋率,看她額頭上方的頭髮似乎又白了不少,想必為防疫這一仗傷透心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戳破東奧防疫泡泡! NHK直擊防疫難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