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親中海外就醫受阻!蔡英文主動救索羅門省長 網友讚:台灣是世界的驕傲
索羅門群島最大省份馬萊塔省省長蘇達尼寧死不紅,卻被該國阻撓海外就醫,只有台灣願意伸出援手救援,讓加籍網友稱讚是世界的驕傲。(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2019年9月跟台灣斷交,轉與中共建交,結束長達36年的友邦關係,但其最大的馬萊塔省(Malaita)省長蘇達尼(DanielSuidani),卻拒絕與中國交涉,成為該國唯一與台灣友好的省份,但此舉卻惹怒中國,不斷施壓當局要他低頭,甚至連海外就醫的申請都被壓下來,讓患有腦疾的蘇達尼一度面臨生命威脅,不過當台灣得知消息後,主動協助他來台就醫,成為世界佳話,也讓加拿大網友相當感動,稱讚台灣是世界的驕傲。

更多新聞: 防疫超自律!外籍空少大讚台灣確診數下降 羞喊:美國人好丟臉

由於蘇達尼被醫生診斷腦部可能發生占位性病變(space-occupyinglesion),必須進行緊急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診斷,建議赴海外治療。但當地政府卻刻意壓下,並威脅只要向中國低頭,就無條件讓他前往海外就醫,但蘇達尼寧死不屈,認為民主國家若跟極權國家合作,最終會走向集權,堅決不與中共合作。

世界的驕傲!加籍華人稱蔡英文救馬萊塔省長 全網淚:台灣最佳選擇
張堯表示,蘇達尼因有腦部問題,必須尋求海外協助,但只有台灣向他伸出援手。(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而當台灣得知蘇達尼的海外就醫需求後,總統蔡英文決定伸出援手,讓他來台就醫,目前已康復等待返回索羅門群島,讓時常關心台灣時事的加拿大籍網友張堯相當感動,認為對抗中共能做到寧死不紅的人相當少,蘇達尼就是其中之一,而他卻得不到任何國家的援助,只有台灣站出來,強調這是值得台灣驕傲與自豪的事情。

世界的驕傲!加籍華人稱蔡英文救馬萊塔省長 全網淚:台灣最佳選擇
張堯認為,對抗中共能做到寧死不紅的人相當少,蘇達尼就是其中之一,而只有台灣站出來協助他,強調這是值得台灣驕傲與自豪的事情。(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若蘇達尼僅因不向中共低頭而死亡,就意味著與中共抗爭的人,連一個願意幫忙的朋友都沒有,張堯感嘆「民主戰線還能守多久」,影片也讓不少網友紅著眼眶看完,紛紛表示「令人心痛不捨」、「大環境改變不了,但在台灣民主絕對抗的住一切侵犯越線的干擾」、「台灣長時間受到中國的壓迫,但我們依然堅挺的努力站著,而且會一直挺立在世界上」、「很感謝我們台灣的現任總統是善良的」,「蔡英文總統是台灣最佳選擇」、「我是台灣人我很驕傲」。

更多新聞: 瀕危母熊鷹「伊布」升格當媽!玉管處追蹤1年喜見超萌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