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超自律!外籍空少大讚台灣確診數下降 羞喊:美國人好丟臉
美國空服員克林頓(Clinton)疫情期間自願放無薪假,選擇到台灣體驗不同生活,也大讚台灣超自律的防疫作為,讓他覺得美國人很丟臉。(圖/翻攝「原來是Joh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讓不少民眾相當振奮,對於在台生活的美國人來說更是如此,一名在美國航空擔任空少的克林頓(Clinton),疫情期間自願放無薪假來台灣從事教職,看到台灣人自律的防疫作為相當震驚,認為美國人都不會這樣做,感到相當丟臉。

更多新聞: 雲林人必看!縣府所在地為何在斗六?全網跪呼:課本不會教的歷史

生活型YouTuber John本身是名台籍美國航空的空服員,時常在頻道分享各地旅遊,疫情期間他的同事克林頓選擇自願放無薪假,來台教書體驗不同生活,也分享他在台灣的所見所聞。

外籍空少來台教書!大讚台灣防疫超自律 羞喊:美國人好丟臉
克林頓表示,台灣防疫守得好,不論戴口罩、勤洗手、噴酒精,台灣人都做得相當確實。(圖/翻攝「原來是John」YouTube)

會來台灣的原因,除了朋友邀約,一方面也是肯定台灣疫情守得好,雖然近期爆發本土疫情,但克林頓卻發現台灣人自律地做好防疫,不論是戴口罩、噴酒精與勤洗手,甚至乖乖待在家,都讓他感到不可思議。

外籍空少來台教書!大讚台灣防疫超自律 羞喊:美國人好丟臉
克林頓表示,美國人防疫態度消極,讓他感覺很羞愧。(圖/翻攝「原來是John」YouTube)

相較於美國無所謂的態度,很多人不願遵守防疫規則,讓克林頓覺得很慚愧,尤其曾有一名住在台中的美國人,因為不願戴口罩被開罰4次,讓克林頓覺得丟光美國人的臉,希望在別的國家就要好好遵守當地法律規定。

而他也對於台灣人的熱情印象深刻,走在街上,許多人會主動跟他打招戶,甚至會想加他社群好友,讓克林頓感到相當溫暖,雖然偶爾還是會想念空少的日子,但目前在台灣,他過得相當滿足。

更多新聞: 500留學生被拒簽!中國痛罵拜登政府「開歷史倒車」 網紅狂酸:干涉美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