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群並非提神用!營養師曝市售維他命功效 網驚:原來吃錯了
正妹網友與營養師分享市售保健食品的功效,發現一般人常用來提神的B群,功效竟然是修復身體,讓不少人大喊吃錯了。(圖/翻攝「田以熙Natalie」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疫情期間大家除了搶購防疫商品,保健食品的銷路也相當好,為了瞭解市售保健食品的功效,時常分享美妝保養的正妹YouTuber,與營養師視訊拍影片,針對5大市售人氣保健品進行分析,其中,一般人認為B群是有助提振精神的營養品,但營養師卻表示,B群是用來修復身體,排出體內毒素的,並沒有提神作用,讓不少網友相當驚訝,「難怪每次吃完都好想睡覺」。

更多新聞: 防疫超自律!外籍空少大讚台灣確診數下降 羞喊:美國人好丟臉

時尚型YouTuber田以熙時常分享美妝保養的心得,近日因身體關係想吃保健食品養身,但又擔心吃不對正確的營養品,因此與營養師好友Peggie視訊對談,沒想到竟顛覆許多人對維他命功效的印象。

顛覆印象!B群並非提神用 營養師曝市售維他命功效網驚:難怪吃完超想睡
營養師Peggie表示,維他命C主要是促進傷口癒合,對於美白功效並不明顯。(圖/翻攝「田以熙Natalie」YouTube)

田以熙列舉市售前5大人氣保健食品,分別是維他命C、膠原蛋白、益生菌、葉黃素與B群,Peggie表示,維他命C具有促進傷口癒合並包住膠原蛋白堆疊的功效,對於美白功效並不顯著,且飯後吃效果最好,但因為人體吸收有限,一天250G就夠用了,否則吃多了也會隨尿液排掉。


顛覆印象!B群並非提神用 營養師曝市售維他命功效網驚:難怪吃完超想睡
田以熙表示,網友最常吃的人氣保健食品是B群,但其功效卻讓不少網友吃驚,完全顛覆印象。(圖/翻攝「田以熙Natalie」YouTube)

而一般人常拿來提振精神的B群,作用卻是幫助修復,清出體內毒素,讓代謝順暢地維他命,Peggie強調並非用來提神,所以睡前也可以吃,而B群還有一個功效,運動前吃會增強代謝,不會有乳酸堆積的痠痛感。
顛覆印象!B群並非提神用 營養師曝市售維他命功效網驚:難怪吃完超想睡
B群只要功效是修補身體,加速代謝,Peggie表示,運動前吃也有助代謝掉乳酸,隔天不會鐵腿。(圖/翻攝「田以熙Natalie」YouTube)

不過保健食品是有需要才去吃,Peggie表示,養身最好的方式是吃好、睡好跟多喝水,若要靠保健食品補充營養,也不宜一次補充過量,否則身體也無法全部吸收,吃了等於浪費,此觀念也吸引一票網友留言,「完全顛覆對保健食品的看法」、「難怪!我吃B群以為能提神,但我每次吃完都好想睡覺」、「保健食品只是輔助、照顧自己才是真的」、「我都睡前吃B群,睡很好」。

更多新聞: 瀕危母熊鷹「伊布」升格當媽!玉管處追蹤1年喜見超萌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