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廠區員工染疫不配合疫調? 裕益汽車澄清:因時間差造成溝通誤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點名「順益集團」泰山廠區,2名員工染疫,卻有很多不配合處,要求停業2天,篩檢PCR陰性才可復業。業者今天出面澄清,之前市府要求提供資料時,是下班時間,可能因為時間差引發誤會,不是故意不配合防疫,目前同廠區2公司共128名員工,已經按照規定PCR採檢。

更多新聞: 中興616公車司機傳確診 緊急匡列56人PCR採檢

一大早環保局派人車,來到泰山「順益汽車」集團廠區,針對門市營業處、廠區周邊大消毒,這已經是近期的第3度消毒,因為確診者曾來這修車,2名員工採檢PCR陽性確診。

泰山清潔隊長鄧淑華表示,「7月12日我們接獲通知以後,我們就下午就來做清消,那7月13日我們也來做過一次,包括今天已經是第3次來做清消。」

泰山廠區員工染疫不配合疫調? 裕益汽車澄清:因時間差造成溝通誤會

就怕感染擴大,新北市要求業者停業2天,泰山區長也到場檢視,只剩下保全留守,門市也關閉不對外開放,防疫確實做到位。不過,前幾天區公所和市府人員想取得相關資料,擴大匡列採檢卻一度碰壁,拿不到平面配置圖和員工班表。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說,「裕益公司2名員工確診,後續處置是由市府團隊,啟動精準疫調並要求公司,提供員工的班表以及平面配置圖,那在第一時間上面稍有延誤。」

泰山廠區員工染疫不配合疫調? 裕益汽車澄清:因時間差造成溝通誤會

裕益汽車售後服務處副總經理鄭先生回應,「資料公司都有保密資料都在公司,那晚上下班了,可能他沒有那個,第一時間(7月12日)有拿到嘛,所以說我們第二昨天(7月13日)隔天早上我們就同步都給了。」

裕益公司出面回應,並不是故意不配合相關規定。事實上,「順益集團」泰山廠區,有分「順益」跟「裕益」2個公司,確診貨車司機是到裕益修車,順益集團獲知旗下員工染疫,釐清整個過程,發現司機在7月7日上午來修車,7月12日派出所通知司機確診後,廠區停業消毒,7月13日通知相關顧客、完成全員PCR檢測,包含「裕益」85人,還有「順益」43人,共128人採檢。

裕益汽車售後服務處副總經理鄭先生表示,「我們有一共這邊有順益汽車,跟裕益汽車一共128個人裡面,有91個都還是陰性。」

泰山廠區員工染疫不配合疫調? 裕益汽車澄清:因時間差造成溝通誤會

128人採檢,截至7月14日上午,其中91人陰性,「裕益」廠區則全數陰性,順益集團也在官網發聲明,強調同島一命一起防疫,希望盡早迎來疫情平息的一天。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男「慢跑遭雷擊」?送醫搶救凌晨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