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醫護忙到鞋子「開口笑」 屏Delta匡列全解隔

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終於在7月11日,枋山、枋寮專案匡列的隔離者,已全數解除隔離,而停診16天的枋寮醫院,也在週三正式恢復營運,正式為這波Delta疫情劃下句點,而潘孟安,最感謝的就是醫護人員,還有醫護被拍下一張,因為奔波協助打疫苗,連鞋子都脫膠開口笑的照片,讓縣長跟網友都看得好心疼。

更多新聞: 花蓮搖很大! 鍋碗瓢盆掉下來 冰箱移位 

對醫護人員深深一鞠躬,感謝她們這段日子的協助,屏東Delta群聚案爆發至今,終於能放心對外宣布,抗"疫"成功,屏東縣長潘孟安心中全是滿滿的感謝。

屏東已經連續8天+0,外界關注的Delta群聚案,沒有再新增個案,而史無前例,停診16天的枋寮醫院,也在週三正式恢復營運。

心疼! 醫護忙到鞋子「開口笑」 屏Delta匡列全解隔

回顧6月25日,確認祕魯祖孫感染源是Delta之後,潘孟安當機立斷,隔天開始以楓港村和善餘村為圓心,三天內停止營業活動,廣篩所有居民,施打疫苗,接著村莊大清消,更緊急啟動枋山、枋寮、市場三大專案,9天內篩檢1萬4163人,讓居民終於鬆口氣。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樣的一個方式斷然的措施,讓我們這樣一個社區傳播鏈能有效圍堵,我想讓大家還是防疫優先,才能生活如常。」

心疼! 醫護忙到鞋子「開口笑」 屏Delta匡列全解隔

到7月11日時,枋山、枋寮專案匡列的隔離者,也已全數解除隔離,表示屏東Delta疫情已獲得控制。

但潘孟安不敢大意,持續要求居民施打疫苗,屏東65歲以上長者總接種率達68.28%,疫苗剩餘率14%,是全國最低,目前全縣疫苗覆蓋率已達23.31%。但這樣輝煌成績的背後,就有長庚的醫護人員,工作到鞋子都開口笑,這令人心疼的畫面,也引起外界討論。

屏東縣長潘孟安回應,「醫生因為走來走去,走到鞋子都脫膠了,心裡真的很不捨也很不好意思,真的要謝謝所有醫護團隊。」

心疼! 醫護忙到鞋子「開口笑」 屏Delta匡列全解隔

雖然屏東,是台灣第一個受到Delta變種病毒入侵的縣市,但是市長跟醫護人員,市民並肩作戰,成功守住枋寮,現在枋寮醫院正式恢復營運,也為這波Delta疫情,劃下句點。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鳳山某大樓危機解除 146人解隔離歸心似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