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外交部長點名中國 將疫苗當政治籌碼而非拯救人命
德國外交部長海科馬斯譴責,部分國家將疫苗當作政治籌碼,「特別是中國」。(圖/擷取自海科馬斯推特)

近日,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簽訂「銷售協議」,一共購買1000萬劑德國BNT疫苗捐贈台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昨(13)日表示,疾管署在購買、談判過程時都非常辛苦。德國外交部長海科馬斯,昨日拜訪美國輝瑞疫苗工廠時譴責,有些國家把疫苗作為他們向各國提出政治要求的籌碼,「特別是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國考慮追加第3劑疫苗 譚德塞痛批「貪婪」:非常令人失望

據《德國之聲》報導,海科馬斯於昨日拜訪美國密西根州的一間輝瑞疫苗工廠,除此之外,德、美兩國領袖預計將於明(15)日會面時,討論疫苗專利豁免一事,而海科馬斯也提到,他們需幫助更多貧窮國家,改善疫苗供應的問題。

除此之外,海科馬斯譴責,中國、俄羅斯試圖以「疫苗外交」達成自身政治目的,把擴大自身影響力當作優先目標,將疫苗作為向各國提出政治要求的籌碼,而不是拯救人命,「特別是中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漲44點續攻萬八 台積電613元、航運股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