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國考慮追加第3劑疫苗 譚德塞痛批「貪婪」:非常令人失望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民族主義「延長了痛苦」,只有「貪婪」一詞可以解釋這個情況。(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全球富國人民接種完第二劑,現在考慮追加施打COVID-19第三劑,世界衛生組織(WHO)痛批,這是種毫無道理的「貪婪」,這不僅令人失望,而且沒有任何意義!




更多新聞: 合歡山武嶺亭湧人潮 脫口罩、爬欄杆亂象多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直言,全球 COVID-19 疫情越演越烈,世界各地醫院能量不足的消息頻傳,Delta變種病毒正快速的在世界各地蔓延,導致病例和死亡人數激增。Delta變種病毒已出現在超過104個國家,預計未來將成為全球流行的主要COVID-19病毒株。

譚德塞表示,許多中低收入國家還沒有開始接種疫苗,富有國家大部分人民已接種了兩劑疫苗,現在正考慮追加第三劑疫苗(加強劑),「這不僅令人失望,而且非常令人失望,沒有任何意義!」譚德塞更說,疫苗民族主義「延長了痛苦」,只有「貪婪」一詞可以解釋這個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安心搭車! 國光客運提供乘客疫苗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