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疫苗施打慢吞吞?張志豪揭「落後關鍵」:效率六都之末
張志豪點出市府問題,並強調應該配合指揮中心指引,想方設法加速施打。(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13日彙整各縣市莫德納疫苗預估剩餘量,各縣市預估剩90.2萬劑,新北約還有20萬劑,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批評,新北市疫苗施打率慢吞吞,市長侯友宜則表示,接種覆蓋率不是比賽。對此,張志豪指出市府問題,並強調應該配合指揮中心指引,想方設法加速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6能如期解封? 李秉穎曝關鍵條件:病毒很可惡

對於侯友宜在市政會議稱疫苗接種覆蓋率不是比賽,張志豪表示,現在重點是大量疫苗接種措施的檢討,這攸關總體疫苗覆蓋率,市府應配合CDC指引,想方設法加速施打。

張志豪說,事實上,新北施打進度落後的關鍵就從6月30日的網路登記之亂開始,到頭來還是要里長協助造冊施打。不過亡羊補牢,猶未遲也,就趕快依據造冊通知施打對象,加速施打!

張志豪指出,如果市府前期不要為了「逆中央、逆時中、逆唐鳯」,在6月30日自己玩一套系統,逕自開放72歲以上長者上網預約,造成長者和里長一陣混亂,而是如實的依照CDC分配的莫德納疫苗數量,跨局處給合民政系統按目標年齡層及類別「造冊」通知民眾加速施打,今天新北的56萬劑莫德納可能就施打的差不多,也不至於今天還剩餘20萬劑,施打效率淪六都之末。

張志豪說,依據時間點來看,CDC在第1階段7月1日就配發64萬3020劑莫德納疫苗給各縣市。第2階段7月5日再配發89萬3900劑莫德納疫苗以64歲至74歲長者、20%人口數為主,配發的縣市以新北市獲發16萬5200劑最多。因此新北合計有56萬劑莫德納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鳳山大樓187名住戶「清零」解隔離 民眾樂喊曝:市長對我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