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放竟「巨大化」!30公分金魚成「生態殺手」害慘河川生態系
美國明尼蘇達州河川、湖泊陷入另類危機,竟是有民眾、業者將大量的金魚被野放其中,讓金魚體型倍增危害生態。 (示意圖/翻攝 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將金魚野放到河川中,竟「巨大化」成為生態殺手!美國明尼蘇達州河川、湖泊陷入另類危機,竟是有民眾、業者將大量的金魚被野放其中,讓金魚體型倍增,最大可以長到超過 1 英尺 (約30.48公分)危害生態。

更多新聞: 2000m懸崖玩命鞦韆!2正妹「飛高高」後1秒墜深谷 驚悚畫面曝光

根據《衛報》報導,明尼蘇達官方已經公開呼籲業者,不要再將觀賞用魚放進河川中;並在推特上發文寫下「請不要將您的寵物金魚放生到池塘和湖泊中」,強調牠們會長得比想像的還要大,並且破壞湖泊、河川底部沉積物與植物,嚴重影響水質。

野放竟「巨大化」!30公分金魚成「生態殺手」害慘河川生態系
過度野放金魚對影響明尼蘇達當地河川、湖泊生態(圖/翻攝City of Burnsville)

當地官員指出,在去年11月已經打撈5萬隻金魚,認為金魚是一種尚未被充分嚴重的物種,極有可能對湖泊、河川水質造成負面影響,強調許多人可能認為「金魚是無害的」,但事實卻與此相反。


更多新聞: 推翻共產黨!古巴爆發30年來最大反政府示威 警方強力鎮壓1死、百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