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輪疫苗113萬人已84萬完成預約!  陳時中曝:未來供應以AZ為主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對象擴大,只要民國92年前出生、18歲以上民眾都可能前往登記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第二輪疫苗意願登記113萬人,完成預約登記已有84萬9760人。他也透露,莫德納疫苗量已差不多,為了供應,部分莫德納會留給第二劑,未來供應還是以AZ為主。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反彈確診數翻倍 接種率狂跌47%

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擴大開放後,昨天因登記的人太踴躍,瞬間最大流量一分鐘就有5萬人登記,導致網站一度當機。負責預約平台的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這一輪不是人人都會收到預約簡訊,還是有「長幼有序」的原則。

陳時中指出,第二輪疫苗意願登記已達113萬人,完成預約登記84萬9760人,他也呼籲,已完成意願登記且收到通知簡訊者,請於明日下午5時前完成預約登記。


快新聞/第二輪疫苗預約意願113萬人登記!  陳時中曝:未來供應以AZ為主
疫苗預約登記。(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透露,目前18至49歲意願登記大概有390萬人,其中願意打AZ疫苗者有2.09%、AZ與莫德納有53.60%,以及莫德納疫苗44.30%。

特別是莫德納,陳時中說,事實上打的量已差不多,為了供應,部分疫苗量會留給第二劑,特別是莫德納量相對少,未來供應還是以AZ為主。他強調,大家都可以登記,接下來也會看預約情況,不排除更快開放下一輪,因為現在施打速度比較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婦人為了疫苗接種到衛生所咆哮 警依違反社維法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