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宣布國民黨聯合藍營4縣市 申購500萬劑BNT疫苗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已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主持中常會,宣布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他期望政府比照前例,儘速完成行政程序。

更多新聞: 疫苗到貨再傳喜訊 日捐、自購三批疫苗187萬劑明抵台

江啟臣下午主持中常會,針對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爭取到BNT疫苗,表達感謝與佩服。江啟臣除了感謝友邦的慷慨捐助,企業民間團體的捐贈,仍要督促政府,加速自購疫苗到貨時間。

江啟臣也呼籲政府,開放民間、地方政府採購,不應該是執政黨政治算計下的特權,更批評執政黨對於民間與地方政府的疫苗捐贈,不應該變成事前抹黑抹紅,事成後收割搶功的噁心戲碼。

江啟臣表示,面對人民對於疫苗的需求,不應該只等著別人捐贈,或是苦等自購疫苗到貨,應該要主動出擊。除了已經完成簽約購買的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已經完成專案委託的慈濟基金會,國民黨更已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社區感染確診「首見零」! 僅2例居隔陰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