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照中心重啟幼兒園卻還不行 陳時中「揭關鍵」回應了
陳時中說明,托幼機構仍未全國恢復營運的原因。(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趨緩,部分場域得有條件恢復營運。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社區型衛福機構可在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達8成、做好防疫狀態下,逐步恢復提供服務。不過,至今幼兒園仍無法開放,引發家長埋怨。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他理解家長有照顧壓力在,但托兒機構要比長照機構稍微謹慎,因為後者的照顧方跟被照顧方都可以打疫苗,前者僅照顧者可施打。

更多新聞: 只打莫德納恐等好幾輪  醫師建議有疫苗就打早打早安心

日前台北市府表示,由於台北市7月6日就開始幫保姆專案進行接種,其接種率約為95%,因此台北市立案的公、私立托嬰中心、托育家園等最快從7月20日開始進行收托。

有媒體問及,如今社區型衛福機構可逐步重啟,為何幼托機構仍未全國開放,陳時中回應,理解家長有照顧壓力在,但托兒所要比長照機構稍微謹慎,因為後者的照顧方跟被照顧方都可以打疫苗,前者僅照顧者可施打,加上要請小朋友保持一定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不太容易,可能還是有一定風險。

對於地方政府要降載開放托兒場所,陳時中說,只要防疫作為做到位,那就有條件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冬山河為奧運選手開門 林姿妙籲:拜託別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