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她姓名「一個字」太特別登記疫苗卡卡 陳時中:會跟唐鳳反映
有網友卻發現,因為自己姓名中的一個字太特殊,導致無法順利登記疫苗。對此,陳時中也補充,下午有重新更正過了,一旦發現任何問題都會跟唐鳳請教。(圖/民視新聞翻攝)

由政委唐鳳規劃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在13日開放18歲以上族群登記接種意願,湧入大批人潮同時上線。有一名網友卻發現,因為自己姓名中的一個字太特殊,導致無法順利預約。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會請系統方造字協助處理,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下午有重新更正過了,一旦發現任何問題都會跟唐鳳請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指疫苗比台中多8萬劑 Wecare高雄揭原因回擊:這樣妳懂了嗎

有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看到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意願後,她也趕快上網登記資料,結果自己姓名中的最後一個字「蒨」,在手機版的介面中會顯示不出來,若改用電腦版則變成1個方框。她試著撥打1922求救,但電話忙線打不通,最後乾脆直接送出,「所以就保佑輪到我的時候,不會因為造冊的名字和身份證、健保卡不符,而不給打」。

有媒體在記者會上問及此事,陳宗彥說,大家都知道,華文字體有時會造成造字問題,會請系統方造字協助處理。陳時中也補充,下午有重新更正過了,一旦發現任何問題都會跟唐鳳請教。

另一方面,在台灣的外籍人士也眾多,是否考慮設計成多國語言介面,讓外籍人士方便登記?陳時中表示,此建議很好,他會跟唐鳳反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涵蓋率破17%! 陳時中出示國際做法:知名機構均採用劑次人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