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秀燕指疫苗比台中多8萬劑 Wecare高雄揭原因回擊:這樣妳懂了嗎
Wecare高雄表示,台中人口雖比高雄多,但高雄65歲以上人口比台中多了近8萬人,才會被多配發疫苗,「燕燕,這樣妳懂了嗎?!」(圖/取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指出,台中人口比高雄多,獲配數卻比高雄少,呼籲中央再多給台中8萬劑疫苗,才可以幫66、65歲的長者施打疫苗。對此,臉書粉專Wecare高雄回擊,台中人口雖比高雄多,但高雄65歲以上人口比台中多了近8萬人,才會被多配發疫苗,「燕燕,這樣妳懂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車地下街Z、K兩區3確診 黃珊珊:九宮格匡列封攤沒新增個案

盧秀燕今提及六都疫苗配撥比率數字,高雄市人口270多萬,台中市人口280萬左右,但高雄累積配送劑數有58萬左右,配撥比率21.07%,台中市只有50多萬劑,配撥比率17.87%。

盧秀燕說,「疫苗是國家的疫苗,是全民的疫苗,應該要公平分配」,台中獲得疫苗數量比雙北她少沒話說,但比高雄少就值得討論。她希望中央可以比照高雄,再給台中8萬劑疫苗,讓台中可以幫65、66歲甚至64歲的人施打疫苗。

Wecare高雄對此批評,不要沒事就拖高雄出來鞭,盧秀燕好歹也當兩年半的市長了,會不知道人口老年化比例嗎?從疫苗接種啟動迄今,目前施打主要是從第六類:75歲以上市民等等,一路接種到目前的第八類:65歲到74歲市民。

Wecare高雄指出,截至到六月底,高雄65歲以上人口為471044,台中65歲以上人口為394436人,高雄65歲以上人口就是比台中65歲以上,多了幾近8萬人(7.7萬)。

Wecare高雄總結,台中人口比高雄多,但是台中長輩比較少,所以剛剛好,高雄才需要多8萬劑疫苗,「燕燕,這樣妳懂了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出現印度、巴西、英國變異株! 陳時中:針對「4情況」定期做基因定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