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車地下街Z、K兩區3確診 黃珊珊:九宮格匡列封攤沒新增個案
黃珊珊說明台北地下街出現確診。(圖/民視新聞)

本土今新增17例確診,其中台北市有10例居冠,對於台北車站地下街近來出現數名確診,副市長黃珊珊說明,Z區在7月5日出現一名個案,K區則在10日、12日也各有一名個案,市府針對每個確診都緊急匡列周圍九宮格的攤販並封攤3天,目前沒有再新增染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指疫苗比台中多8萬劑 Wecare高雄揭原因回擊:這樣妳懂了嗎

針對台北地下街出現確診,黃珊珊表示,一開始是在Z區有一名個案,其在7月5日染疫後,市府在隔兩天就進行九宮格封攤並匡列;後來另一個K區在10日有確診者,市府同樣在次日封攤,結果在12日又有一名確診,市府除了匡列周圍九宮格的攤販並封攤3天,也準備針對K區攤商造冊一一採檢,目前沒有再新增染疫。

另外,新北中興巴士616號司機(案15373)確診設籍台北市。黃珊珊指出,個案開車行經的地方包括新北泰山、新莊、三重,還有台北大同、士林,一開始是司機的兒子在7月11日確診,接著他本人也在12日確診,「站在新北的角度,由於這位司機在8日到10日休假沒上班,因此新北沒有聯繫北市」,北市府是前幾天看了新北的記者會,才回過頭聯繫對方了解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9日有望微解封? 侯友宜:以戶外為優先、餐飲內用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