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藏頭詩弄巧成拙 民進黨酸:對黨主席選舉焦慮到用錯成語
江啟臣送給蘇貞昌的花籃用詞「行不由徑」,被發現是稱讚之意,比喻人行事光明正大,不投機取巧,被網友笑問到底要批評還是稱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晚送一盆寫有「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的向日葵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被網友發現用錯成語,反而變成稱讚對方光明磊落,被酸國文程度要加強。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江啟臣鬧了一個這樣的笑話,可以理解他面對黨內選舉的焦慮,但與其在選舉操作上花心思,還誤用成語受到嘲諷,或許正視防疫工作更能得到黨內的信任跟尊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防衛白皮書首度將台灣「變灰色」 中國網友暴怒:多準備導彈送到東京灣

江啟臣送給蘇貞昌的花籃用詞「行不由徑」,被發現是稱讚之意,比喻人行事光明正大,不投機取巧,被網友笑問到底要批評還是稱讚。

對此,周江杰表示,江啟臣送花給蘇貞昌,來者不善,還用藏頭詩這種戲謔、玩笑批評行政院,結果連成語都用錯,鬧了一個很大笑話。

周江杰強調,在全民防疫當下,台灣最不需要政治口水,江啟臣作為在野黨主席、同時也是立委,請多用心在政策理性論辯之上,少用政治謀算與政治口水,尤其是在全國同島一命,共同抗疫情況下,人民想要看到的不會是在野黨主席如名嘴般羞辱防疫人員的荒誕行徑。

周江杰說,以送花方式羞辱防疫團隊,可以理解江啟臣面對黨內選舉的焦慮,焦慮到連成語都用錯,但君子物本,此時此刻,沒有比防疫更重要,與其在選舉上花那麼多心思,誤用成語遭受嘲諷,正視防疫工作反而可以在黨內得到信任跟尊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綜合台申請變更製播新聞及政論節目 NCC今決議否准